今天是怎样的一天呢,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定义,其实白天的时候还挺开心的,有看到一本书,书里很多想法我都很喜欢,也做了不少摘抄,当时特别享受,就连耳机里放的歌都感觉动听了,而且有一种奇妙的温暖和感动。


可是到了现在,我回到家,然后点外卖,在等待的时候躺在沙发上玩了会儿游戏,然后吃外卖,吃完后又完了一把游戏,然后坐到电脑桌前准备写作,可这时,动力已经降得很低了,嘿,于是又产生了一种不想发推送的感觉。


那该怎样做呢,但既然给了承诺,就肯定要发的,只是发什么内容的区别而已。


不如继续之前未摘录完的高考时日记节选吧,可这样一来,连续好多天都是发的以前的东西了,也没写几篇有深度的文章,会内疚的,这就是没有存稿的弊端了,要在最有精力的时候做那些最应该去做的事吧,不要都拖到那么晚呀。


自从公众号日更以来,明明生活和工作本身挺愉悦,没多少压力,但却又每天晚上都要想还有一个推送没有做,于是弄得自己像是上了一天课,晚上十点还要补家庭作业的小学生一样,这种承诺真是有点累。


可是很多事情,都是要自己去面对和坚持,挺过难熬和疲惫,找到方法和策略,这样下来才会有所积淀和收获吧,不能怎样轻松就怎样来吧,也要给自己一点压力,才不至于没有进步。


所以我要慢慢调整过来,将这件事变作稀松平常的日常享受,而不要太过慎重用力,弄得身心疲惫。


于是我昨天公众号推送的内容就换了个花样,变成了一个小视频,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卧室,没想到大家还是更喜欢这样的形式,留言评论的人也更多,


而这之前的留言其实挺少的,虽然发的内容总是自己理性主义得想怎么来就怎么来,说不在乎别人的看法,但其实还是有些想法的,会希望有人喜欢,毕竟那么辛苦的日更,只有几个人看,过了一晚上,没有一个留言,那种感觉啊,就像是小时候考了第一名,结果回到家爸妈都不怎么在意一样,怪让人失望的,没人和你一起兴奋,那么你的兴奋劲头也就会很快散了。


而且昨天发了那个视频后,忽然间有好几个老朋友私聊我,有打电话说起一些日常的,还有给我提建议让我再添加布置的,让人感觉挺暖心的,可是这之前明明都没多少人找我嘛,哈,我猜也许是视频更加生动,让他们觉得我活蹦乱跳非常亲切于是就想联系了吧,又或许之前发的文字都太高冷了些?


可是这个我可不管啦,该写文时还是要写,那可不管你们看或不看,觉得高冷或不高冷,即便是这样的流水账日记我也是要写哒,毕竟我还是我嘛。


不过呢视频好像确实也挺有趣的,以后,我也可以试着做几个像papi酱那样好玩的视频,然后放到自己的网站上,想想就有意思。


但如果不是视频,让我现在写一篇什么内容,也是可以写的吧,这倒没有什么大不了,我有记录的习惯,只要拿上平时随手记录的某个话题,然后思考几分钟,花上半小时,就能够写出来。


呐,这些是我今天做的部分笔记,分享一下截图好了,我最近试着重新用幕布这个软件来做笔记,感觉也还挺好用的:


日记 6.12 | 真像一个深夜十点还在做家庭作业的小学生日记 6.12 | 真像一个深夜十点还在做家庭作业的小学生

日记 6.12 | 真像一个深夜十点还在做家庭作业的小学生日记 6.12 | 真像一个深夜十点还在做家庭作业的小学生


你看,其实有这么多话题可以说,我每天都这样记录,收集了好多好多的想法和写作素材,可问题是到了晚上,就有点困,于是写完这一篇流水账日记,我也就不会想去写别的东西了。


但也没关系吧,反正都算是给未来的积淀,有心情和精力写长文的时候,这些记录和想写的话题,就可以源源不断的提供灵感。 


其实什么所谓的文笔润色,技巧意境,思想内涵这些想要提升的东西,在我这些日记里,让它自然的流露就好了,不需要刻意,潜移默化的坚持,就能改变一个人的内在,所以也用不着变成一个苦行僧。


嘿,对了,忽然想起今天收到一封邮件,信中坦言道:“平时也会看很多公众号,就文字排版而言,您的只能排在稍后的位置,我觉得您的文字不太适合花哨和精心排版的风格……祝您字如其人,永葆童心。” 


哈哈,你没看错,信里就是这样写的:字如其人,永葆童心~


最后还提了一个小请求,希望我能在qq空间发原文,而不只发在公众号,因为觉得在空间里看到这些文字会更舒服。


这一点……唔,行,我都答应你咯~(这篇文字就也发在qq空间吧,公众号排版也就弄这么简单的好了)


虽然我并不喜欢文章公开发布的这个过程,好多好多的平台要去操作和排版啊,公众号,网站,现在还要多个qq空间,有时候还有音频,于是要去录音,用au处理,挑选配乐,多轨编辑,上传素材,之后又要去网易云音乐和喜马拉雅上传电台,这些操作明明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,但又费时费力,晚上做着只想让人睡觉,所以我才说当初答应日更之后,自己简直就变成了每天都有沉重家庭作业的小学生嘛。


每天七点多一点就骑着自行车去上班,晚上六点多骑着车回家,吃个晚饭,然后坐在桌前写家庭作业,然后睡觉,你看,是不是特别像个小学生,还是没有人陪他玩的小学生。


其实真怀念那种写一篇文字,就可以啥事都不再管,美滋滋就躺床上看书,或者去外头散步吹琴的日子啊。


如果是那时候,我现在写下一个句号,然后就可以关机,圆满结束这一天,去好好休息了。


可是现在,要做的事情才刚刚开始,还有一个多小时忙诶,好了,不说啦,我录音去,然后给你们发这篇推送咯。


2019年6月12日

小超





    愿一生以梦为马,能一人独木成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