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2017年1月1日


首先在今天的日记里,祝各位,元旦快乐哦,我吗,就不做短信群发这种无聊事了~

今天呢,是2017年的第一天,尽管昨晚跨年回宿舍后,很晚才睡,但今天不知怎么,居然八点的闹钟还没响,自己就已经醒来了,似乎冥冥之中,被命运女神选中然后提前唤醒了似的,啦,那就让着神圣的使命感,席卷我的2017吧!

此时,我已经飞到了长沙,落脚在一宾馆,坐桌前,写日记,吹琴玩,待会再熬夜背背演讲稿,安静而无人打扰的独处时光,那真是相当的滋润

。◕‿◕。

尚且记得,昨晚学校的跨年晚会倒计时后,气球彩带漫天飞舞,我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准备录像,结果却卡成了重启,不禁摇头苦笑,随后在校领导新年致辞时,一个人提前偷偷的溜出了体育馆。

2017年第一天零点的东大,居然到处放着广播,时不时路上有情侣来去,若再来点烟花爆竹之类的,那简直就喜气洋洋,一幅过年的感觉。

只是夜半时分,确实略冷。

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,看过别人的跨年了,接下来该是自己的跨年,演唱会就免了,我边走边跟自己说,小超啊,新的一年啦,你要加油哈,然后东扯西扯,聊天说笑,时而踩踩格子,时而走走窄窄的台阶练练平衡,一个人在路上居然可以玩得乐不可支,后来不知怎么就开始笑着跑起来,越跑越快,还要抬头看星星,一瞬间就回去了中二病发作的高中时代,又年轻可爱了起来,迎面的风吹得好像可以上天一样,哈哈,还时不时跳一下,可惜万恶的引力舍不得我乘风归去呀。

在宿舍区收信栏,取了朋友送的新年礼物,之前,她还发消息千叮咛万嘱咐说,今晚别拆,要等明年啊,不然就没意思了,这傻狍子,似乎根本想不到,跨年后,虽然还是今晚,但也成了明年,于是机智如我,回宿舍就在台灯下拆了,随手把附赠的糖果塞进嘴里,然后看信,边看边笑,摇摇头,忽然觉得,这个世界怎么就这么喜欢给我写故事,实在不知道怎么回。

其实……你们不给我礼物是对的,给我了,以我的个性,还要想什么时候怎么回,这很伤脑的诶,真是涂添人世情殇,诶这个,说起来,神经大条的我,是不是欠了不少人情债啊,内心是纠结的,嘴角却翘起了,唉,口是心非的渺小人类啊!

不提这个啦,因为,很多事,我都不想让它太复杂,还是简单点好,没心没肺,大家就继续做性情中人,彼此珍重,理解支持,不必拘泥一时之祝福,节日之礼数,而凭心所想所说,这样的友谊,我就挺喜欢的。

好啦,回到中午,收拾好东西,背上书包,将椅子推进书桌,合上帘子,然后深吸一口气,回头,转动把手,推开门,一步踏出,六楼外,天色湛蓝,空气凉爽,我就这样大步出发啦。

一路上,都戴着耳机,单曲循环昨天录制的演讲稿,再配上背景音乐,或平淡,或雄壮,或豪迈,或忧伤,有时候会想,自己做的这些声音,过个几十上百年,回头,没准还能称为史料?想着就觉得好笑,但事转念一想,晚年的自己再听这些声音,怕会笑着怀恋到流泪吧。

路在脚下,年轻在心中,远方即将抵达,耳边回响光荣。

这所有征途,若剪辑下来,也可以是一部好电影了。

等车等了好久,候机候了好久,就连充值个公交卡,都因为机器故障,耗费了半个多小时。

其实我挺胆小的,生怕误了登机,那可就惨了,提前四个小时出发,还忧心忡忡会不会手续很繁琐。

说到底,这是自己第五次坐飞机,别看我好像去过挺多地方,但前四次,要么是去成都参加计算机设计国赛 ,要么是飞台湾交换,每次都有队友或者是同伴,我这人,一旦和别人在一起就懒懒的,很多情况都习惯性的信任依赖朋友,自己不想事,就喜欢屁颠屁颠跟人身后跑,就连前段时间的期末备考也成了这样,抱团复习勤学好问都成了自己2016年的备考习俗。

这样……说好吧,好像又不对,没锻炼能力啊,毕竟总有一天靠山山倒。

可是……说不好吧,但这样做确实省时省力,能给自己腾出精力做其他事。

矛盾的人生无法解释。

好在我独处的时间还是挺多的,若身边没人依靠,我就会想方设法,在命运120%的幸运加成下,在退无可退的骄傲固执下,把事情做好。

到那时,我的字典里就没有害怕两个字了。

喂喂喂,话说,不会因为我说了这些,于是你们以后就不管我,不给我依靠,然后放我一人自生自灭了吧?

别啊……人生是有限的,朋友是无价的,在有限的时间里,得到许多朋友无价的帮助和支持,这也是人生一大乐趣好吗?不能因为要锻炼我,而剥夺我活着的一大乐趣啊。

比如现在我就要感谢国贤帮忙定的酒店,还将长沙之行安排得稳稳的,让我不至于跑来露宿街头;谢谢导员给我申请过后天考试的缓考;感谢天赐天平你们,记得复习计算方法后给我留资料啊,我回来还要考试的咧;感谢那些在我文下评论的人,你们让我觉得,有束光照在自己身上,这人生舞台,真是玩起来更有感觉。

再后来嘛,我走呀走,走呀走,走呀走,坐车呀,坐车呀,坐车呀,走呀走,走呀走,走呀走,看地图呀,坐车呀,坐飞机呀,飞呀飞呀,飞呀飞呀,飞呀飞呀,走呀走,走呀走,坐车呀,坐车呀,走呀走,看地图呀,走呀走。终于……抵达了目的地。

待会洗个澡就去准备缩减版的演讲稿了……苦笑,毕竟时间有限,我想讲的东西太多,嗯,这个……挺尴尬的,写作的减法,我不大会,以前总是废话流,随心所欲流,写了不改流,今晚要发明写了再缩流,确实,慎得慌。不过,其实我是为学弟学妹们可惜啦,他们听不到完整版,怪我咯?只是校方有时间限制嘛……

那,晚安。

哦对了,忘说了,下午四五点,飞机上看到的夕阳云海,一条线的橙色光亮,蔚为壮观,所以,若有机会乘机最好选下午的航班,靠窗的位置,方便看空景,不骗你……

今天坐我身旁的大叔就时不时探头过来,然后哇的一下说太漂亮了,然后还兴奋的问我,是不是,是不是?吓得我一惊一乍连连点头。

这个……想起一小插曲,他说:小伙子(本来说叫帅哥的,我不好意思写出来,嗯,可你还是写了……笑),去哪啊?我说:长沙。他说,你是哪里人呀?我说:湖南人。他说:回家呀?我说:不回家,是回高中有场演讲。他说:你是哪所大学的啊?我说:东南大学。他说:哎哟不错哦,好小子!

……

扑哧,这个插曲没别的意思,就是觉得开心。出门在外,虽是求学,但平庸的琐碎太多,若不给自己点故事,也没有旁人的说法,真很容易忘了,自己有何骄傲,又到底为该成为一个怎样的人而终其一生。

然后,我想以后将公众号认认真真做起来,所以,若条件允许,都会首发公众号:小小超想说。欢迎关注,更欢迎留言和评论,我才不会告诉你,每次看到评论都会笑呢,虽然有时候确实是有人故意逗我笑,哼。

晚安。

这次是真的了。


    愿一生以梦为马,能一人独木成林